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至诚法援 添色广外大开放日

2009-06-25 00:00:00编辑: <a href='/slegals/ShowCopyFrom 点击量:

621,在灿烂的阳光中,广外大迎来第十个大学开放日的同时,广外法律援助中心(以下简称法援中心)抓住开放日的时机开展起他们的第一次普法宣传活动。

清早,法援中心的助理们就来到场地进行布置,贴在校道上的蓝色路标在阳光下显得特别的耀眼,他们巧用心思,用各种方法来引起参加开放日的家长与学生的注意。

至诚口号 感动你我

“法扶正义,情暖人间,专业至诚,广外法援”是广外大法援中心的口号,体现了他们的志愿服务性质,他们将会用专业的法律知识来为校内外有需要的人进行法律援助,以有限的能力尽最大的努力匡扶法律的正义,做好相关的法律咨询和法律宣传。

精彩小案例 你我知多少

在开放日前,法援中心的助理们搜集了校园诈骗、劳资纠纷、大学生实习期间的合同、清偿债务等精彩的小案例做成小册子,让前来咨询的人们能在精彩而又贴近生活的案例中学习法律常识,以达到普法宣传的目的。

部部“法律”在法援

为了使人们更加了解我国的法律组成,工作人员把我国现有的主要法律做成一个个小盒子悬挂在法援中心的帐篷上,这成为了当天宣传的一道奇特的风景线。

认真负责 回答咨询者

随着开放日的开始,前来广外大的家长与考生逐渐增加,在走进学校各学院咨询区之前,经过法援中心的他们总会投来好奇的目光。当他们有法律问题来询问的时候,中心的成员们总会热情而耐心地为他们作解答,体现法援中心志愿服务的性质,做好实质性的工作。

宣传活动的过程中,学校党委书记徐真华莅临指导,并对法律援助中心提出相关的建议。徐书记认为广外大成立法援中心是一个很重要的举措,它将为我校学生,特别是法学院的学生提供一个学以致用的平台,也为校内学生以及社会弱势群体提供了一个维权的重要途径。国外,尤其是美国的许多著名高校都设有法律援助中心,徐书记就曾亲临马里兰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参观,他认为马里兰大学法援中心的成功经验值得我们去借鉴。徐书记十分关注和支持法律援助中心的组建,叮嘱法援中心尽快落实好办公设施、规章制度、配套资料等各项准备工作,同时也表达了对法援的殷切希望。

下午两点半,广外大法律援助中心结束了它的第一次公开活动,年轻的法援必将有一个充满活力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