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国际模拟法庭赛总结会——传承与创新

2010-03-20 00:00:00编辑: <a href='/slegals/ShowCopyFrom 点击量:

本网讯 2010227日,我校代表队赴北京参加2010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并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对于队员们所取得的优秀成绩,法学院于318日下午举行了表彰大会,并对此次参赛进行了总结。法学院党委书记金良成、党委副书记卢海清、本次比赛的指导老师修文辉、惠耕田及八位参赛人员参与了会议。

荣誉证书

指导老师与代表队成员合影留念

从比赛中总结出有益于后来人的经验,促进我们的发展是本次会议讨论的重点。

会上,八位参赛人员以自身经历为基础,对比其他高校优秀团队的建设,谈及了经验传承、综合能力、人才储备、兴趣等对比赛造成的影响,在反思自身不足的同时对未来充满希望。在经验传承上,讨论的结果是他们未能形成一种继往开来的传统。但与会人员均表示,在未来我们在这点上将取人所长,补己所短。至于综合能力,大家认为法律专业能力较英语能力更为重要,同时能否利用好资源,团队协作是否和谐都将对比赛结果产生莫大的作用。

指导老师修文辉就我院队伍的表现进行总结并作出建议。在对参赛队伍表示满意的同时他指出了几点不足之处。在准备时间上,我们显得较为仓促,人才支持上尚能做得更好。此后,他就组织形式及校际交流问题作出了建议。惠耕田老师作出补充,谈了我们能否以一种更为有效地方法去发掘人才的问题。

最后,院金良成书记及卢海清副书记作会议总结。卢海清表示,选拔人才的方式及组织形式值得深思。据金良成透露,学院今年有意向增加更为优秀的双语教师来壮大我们的师资力量。他认为此会的主要目的,是把参赛者的所得所悟传承给后来者,为我院莘莘学子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