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发挥奖学金正面作用,师生共商互助基金改革

2010-03-15 00:00:00编辑: 本站原创 点击量:

本网讯 312日下午,法学院奖助学金总结座谈会在院系楼四楼会议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卢海清,辅导员高盈、郭嫄,部分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助学金获得者,团学及各班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中,老师学生们围绕奖学金、助学金的评选和互助基金的运行两个主题进行了探讨。  

卢海清首先提出奖、助学金的意义在于奖励优秀和让每个贫困的学生得到资助,奖学金要发挥正面引导作用而不是成为同学们之间矛盾的导火线。同时,通报了我院奖助学金评选是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的,相关工作力求透明、细致。另外,他鼓励学生们在生活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品学兼优,力争奖学金,展法学院学生风采。对奖学金获得者,他提醒要善于利用奖助学金和珍惜获得的荣誉,有能力者可捐献他人,回报社会。另外,卢海清通报了众合教育在我校设立了广外法学优秀学子奖学金,奖励品学兼优的优秀法学学子。最后,他提到关于互助基金以后将由团学管理的改革,同时希望加大对其宣传力度,使其发挥更好作用。  

   

                                  

卢海清在会议上讲话  

   

随后六位国家奖学金和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交流了学习工作心得,并就会议主题发表自己的意见。在奖学金、助学金方面,他们认为我院评选制度较其他学院更为严格,更为民主、公平、透明。同时,他们建议把奖学金和助学金分开使更多人获得机会,建议设置学习进步奖等等。  

针对互助基金的改革,同学们首先肯定了互助基金设置的必要性,同时认为应将更多注意力放在“互”上以强调一种平等、尊重的心态。高盈就学生所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做出了回应。他们指出互助基金重点帮助学生应对突发事件,解学生燃眉之急,鼓励学生需要时寻求互助基金的帮助。另外他们指出因之前缺乏宣传,导致较少人申请,希望以后可以通过加大宣传力度使基金更好发挥作用,也希望基金资金可以滚动起来,把互助思想传递下去。  

   

学生畅谈  

   

最后,卢海清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几位同学的发言十分精彩,这体现了他们成熟的心态,而她们的建议和经验值也得思考和借鉴。他希望以后能听到同学们更多更好的建议,通过共同的努力,最大限度化解矛盾,使学院学工工作更完美,使班风学风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