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工作 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

再聚首——记法学院广州校友分会筹备会

2014-05-10 00:00:00编辑: 本站原创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校友工作中心 摄影:校友工作中心)“饮水思源,荣校爱国”,近期法学院校友会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当中,各地校友分会也进行得如火如荼。2014510日上午,法学院领导和广州地区历届校友代表齐聚广外北校区,召开关于成立法学院广州校友分会的筹备会。出席本次筹备会的有法学院院长蔡镇顺,党委书记金良成,党委副书记卢海清等。本次会议主要由金良成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领导对校友们的出席表示了欢迎,出席本次会议的各届校代表作了简单的自我介绍。接着,金书记说明了本次筹备会的主题,即成立法学院校友会广州分会的各项事宜。

蔡院长和金书记介绍到,成立广州分会有着重大的意义。首先,按地区成立校友分会更方便切实地促进同地区校友之间的交流;其次,我院学子毕业之后有近一半的人都留在广州工作,广州地区的校友人数可谓是各地之最,成立广州分会更有利于带动其他地区校友分会的成立。

就广州分会的主要目的和作用,金书记指出校友们始终与母校休戚与共、风雨同舟,在母校需要的时候,校友们贡献的力量可以推动母校的发展,同时母校始终都是我们每个校友前进的倚靠与基石。母校的成就与辉煌归功于校友们,母校的未来和发展更离不开校友们。鉴于现在毕业生就业压力大的问题,尤其法学专业还被列为“红牌专业”,学院主要希望已经取得一定成就的校友能为在校的师弟师妹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就业、实习机会,给在校生一颗定心丸,让他们感受到学院、校友给予的温暖。而且,这也是为校友之间的互相交流搭建一个平台,让校友们找到组织的温暖。对此,校友们补充到:成立广州分会也给校友们多回校与在校学子分享人生经验,让师弟师妹少走弯路提供一个很好的契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赞同。

谈到具体的分会架构建立问题,校友们提议,考虑到法学院历史较短的特殊性,以及丰富的校友会经历,由第一届校友陈伟江大师兄担任总旗手比较合适。而99级的黄桂洪校友有在法学院当老师的经历,认识的校友较多,所以是负责总召集的合适人选。而各级的校友联络人则是理事会成员的合适人选。

关于广州分会具体的成立时间,综合学院和校友的意见,大家一致认为6月中上旬完成准备工作,920日上午学院校友会总会与广州分会一起正式成立比较合适。之后,与会的校友代表纷纷发言,就校友分会的具体成立步骤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

最后,学院领导向校友们对母校的一贯关心和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至此,法学院广州校友分会筹备会以丰硕的成果结束。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