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工作 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

08级校友丘钰萱:情牵广外 无忘其本

2014-04-28 00:00:00编辑: 本站原创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王雪儿) 2014413日,丘钰萱校友应新闻资讯部的邀请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今天,她再次回到了大学城这个宁静又充满活力的地方。一见面,丘钰萱喜悦地向记者挥挥手,脸上挂着亲切的笑容。她说话和举止都透着青春与活力,谈吐得体,思维敏捷,时不时地抛出连珠的妙语,让人感到格外随和与亲近。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08级校友丘钰萱,在校时表现优秀。获得过校优秀学生荣誉称号,被授予过三等奖学金,其组建的队伍曾代表我校参加过外交外事礼仪大赛并获得了三等奖。此外,她在法学院法眼论文大赛中获得了三等奖。在学生工作方面也颇有建树,曾担任院学生会秘书长。

现在,毕业后的丘钰萱在中国电信广东分公司法律服务中心工作。而在周末这个难得可以休息的时间里,为了表示对校50周年校庆采访工作的支持,她风尘仆仆地回到了大学城,接受本次采访。在采访过程中,她表示:不少校友希望能与学校保持联系,因为这不仅有利于校友之间的联系,更有利于学校的长期发展。因此,她还对学校现在的校友工作开展表示支持,并在20141月,积极参加了校友会的组建工作。其对学院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让我深受感动。

手捧朵朵鲜花 送上满满祝福

丘钰萱对广外怀有很深厚的情感,在采访过程中,她回忆起了那时的点滴。其中,她提到了当年在周田镇参加的三下乡活动。她当时在普法调研组,负责与当地的政府工作人员和律师向广大的基层群众提供法律咨询。“虽然是乡下环境,可能卫生环境没有城市里的好,但却是一种很有意义,很充实的体验方式,是你的一段可贵的经历。”她说道。与同学的深厚情谊也是她一生的宝贵财富。现在她虽然出来工作了,但与一些同学的联系,特别是同宿舍同学间的联系保持的很好。同时,她也坦言道:到了大学,基本上是小圈子生活,能很熟的就是宿舍的同学,或者经常玩在一起的社团部门同事,即便是同班同学,有的可能四年下来也没说几句话,这主要是因为除了静静坐在课室上课的时间,基本上是待在宿舍里,或出去玩,很少碰面,了解不多。因此,她提倡我们多与别人沟通交流,交多点朋友,尤其是认识其他学院的同学,这对我们将来的工作与人脉的拓展很有帮助。

谈到大学生活的遗憾时,她表示:没有抓住青春的尾巴,在大学里谈一场单纯而又美好的恋爱,深感遗憾。她认为,如果可以的话,建议师弟师妹们要在大学拍一次拖,不在乎天长地久,只求曾经拥有,虽然不是所有人都能走到最后,但这段情感经历会是你人生的美好回忆。另外,丘钰萱称:大学是一个比较纯净的地方,因此在择偶方面不会考虑很多现实的因素,不需有房有车有钱有钻戒,恋爱纯洁而成本又低。因此,她鼓励师弟师妹们寻找与珍惜各自的恋情,当然,这也不能荒废了专业的学习。

回忆完大学生活后,丘钰萱又向我聊起了她的工作近况与大学生就业的建议。现在在企业工作的她对自己的工作状况很满意,用她的话说就是:很有幸福感。对于现在大学生不屑于在小企业干,拼命想跻身于大企业的现象,丘钰萱表示:“大企业有更完善的用人机制,更好的培训课程,能进大公司最好;但小公司也有小公司的好处,因为小公司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做小池里的大鱼”也未尝不可。刚出来的大学生都是要熬的,不要眼高手低,“对于工资的满足感每个人不同,在工作中最重要的还是不断的提升与完善自己,这样的话,以后的路会做的更顺”,她说道。

“如果学校有什么需要用到我的地方,尽管找我,我会积极支持学校的工作”,在采访结束时丘钰萱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