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挑战杯院级选拔暨第十三届调研大赛的通知

2018-04-24 15:57:05编辑:陈宇 点击量:


一、活动名称:2018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挑战杯院级选拔暨第十三届调研大赛

二、主办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

    承办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团委学生会    

    协办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团委学生会调研部  

三、活动介绍:  调研大赛给参赛者一个研究社会问题的机会,参赛者不仅能走近社会,还能积累参赛的经验和训练自己写学术报告的写作能力。为激励学生积极参加调研大赛,我院特别邀请院里的老师给予参赛选手一些专业的指导与意见,不仅如此,我院还会让参赛的学生获得综测加分,以此激励学生多参加学术活动类比赛。

四、活动目的:本次的调研大赛在培养提高大学生对研究探索问题的能力和实际问题的处理能力具有重要的作用,也旨在让学生通过比赛,通过与老师、同学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完善自身的知识结构与实践能力。另一方面,调研大赛是浓厚学术氛围,培养科研精神,提高研究能力,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是与专家教授亲密接触与交流互动的场所;更是理论升华与社会实践的交接口。大赛内容独特,具有创新性、实用性和前沿性,将采用研究报告演示和答辩的形式,将课堂的理论与社会的实际紧密结合,让同学们参与到社会中来,提高大学生营销自我、表现自我、提升自我的能力。

五、参赛要求:

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都可参加,每个队伍3-10人,外院学生可以参加,但是队长必须是法学院的学生。

六、比赛流程:

1.提交报名表:(报名截止时间: 56日)请于截止日期前将报名表发送到fxydyb@163.com团队简介可以自由发挥,简单介绍小组成员,务求表现出队伍的个性和特色。

2.初赛:56-18日提交开题报告(主题不限于法学范畴)。

3.复赛:进入复赛的队伍需在暑假期间开展调研,在十月底提交完整的调研报告。

4.决赛:十一月中进行报告答辩。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团委学生会

二〇一八年四月二十日